新詞查詢: 關於

出自新詞查詢
前往: 導覽、​ 搜尋

「新詞查詢網站(以下簡稱本網站)」提供新詞與流行語的查詢服務。

一、緣起

語言流變快速,詞彙不斷新生,社會大眾若不了解新興詞彙的詞義,將造成閱聽、溝通上的困擾。本計畫期能及時收錄臺灣社會的新興詞彙,解析其詞義、用法,並提供民眾查詢。

二、網站內容

(一)本網站收錄之詞條,包含詞目、分類及詞義三項。並盡可能使用淺白口語及簡單體例,希望有助於使用者快速且明確理解詞 義,降低溝通門檻。

(二)若您想搜尋特定詞彙,可在網站正上方的搜尋欄中鍵入詞目,網站將提供您詞目相同,或詞目不同,但詞義內容提及該詞的詞 條。若您想瀏覽本網站現今收錄詞目,可進入詞目分類頁面,網站將依照筆畫多寡一一列舉詞目。

(三)關於編輯書寫的詞條體例、分類項目等,參見本網站首頁說明。提醒您:

  1. 本網站屬「不特定人」且「多數人」可見之公開場合,您在網站中留下的一切訊息,若衍生相關法律問題,須自負文責。您提出的詞條建議,本院保留修改及是否上線的權利。
  2. 請勿在本網站中建立任何對外或對其他網站的連結,但可建立本網站詞條間的超連結。
Cookies 幫助我們給予服務內容。依您有使用我們的服務,代表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。